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包装检验

2016-03-04 10:19:23来源:收集整理

包装检验是指根据外贸合同、标准及其他有关规定,对进出口物品的内、外包装和包装标志进行的检验。进口商品的包装检验主要检查:(1)外包装上的商品包装标志是否与贸易合同相符;(2)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3)包装材料、包装方式和垫料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出口商品的包装检验要检查:(1)包装材料和包装方法是否符合外贸合同和标准的规定;(2)内外包装是否牢固、完整、干燥、清洁;(3)是否符合长途运输的要求。目前,进出口商品的包装可分运输包装和销售包装两大类。运输包装主要起保护商品的作用,又称“大包装”或“外包装”,按其外形有袋、包、桶、箱等几种。按其材料有纸、金属、塑料、木材、棉麻等,按质地分有软性、硬性、半硬性等。销售包装主要起美化和宣传商品的作用,又称“内包装”或“小包装”,其种类还可分透明直观式的或半透明开窗式的等。进出口商品的包装是保护进出口商品安全到达目的地的重要条件。包装条件应在合同中具体明确约定,避免用“习惯包装”、“适合海运包装”等不确定性术语。

上一篇:重量检验
下一篇:感官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