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财政关税

2016-03-04 10:09:22来源:收集整理

财政关税又称“收入关税”。是对于进口货物以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为目的而征收的关税。一般是因关税的收入在国家预算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不断下降,国家为了阻止外国商品进口,作为保护国内工业和市场的一种工具。故低税率的财政关税就为高税率的保护关税所代替。一般发展中国家征收财政关税。征收财政关税的对象一般是进口数量多,消费量大,税负力强的商品。这样才有比较充足和稳定的税源;而且应该是属于非生活必需品和非生产必需品,征税后不会过多地影响人民生活和国内生产,例如烟、酒、茶、咖啡等物品;税率不能订得过高,否则税负过重,消费者不能负担,则进口必然减少,反而达不到增加财政收入的目的。对于国内完全不生产的进口物品或奢侈品所征的关税,也属于财政关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