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盐税

2016-03-04 09:32:38来源:收集整理

盐税是对盐的生产、运输、销售征收的一种古老的税种。在1973年的税制改革中,虽然列入工商税中的一个税目,但由于这种产品的资源条件和盈利水平在不同地区差别很大,有特定的征税对象和计征方法,长期来一直作为一个独立税种征收,故后来正式把它从工商税中划分出来,单独制定税收条例,使其征收有立法依据。对调节盐业资源级差收入、促进合理利用盐业资源,保证国家财政收入均有益。从1984年10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盐税条例(草案)》实施以后,进口盐的盐税由海关代征。出口盐免税。盐税征收的范围包括:海盐、湖盐、井盐、矿盐和用上述盐加工或精制的盐。实行从量定额征收,每吨盐的税额按《盐税条例》和《盐税税额表》执行,全国各地不同产盐区分别规定不同盐种税额,共分21个盛市、自治区44个税额,最低每吨为40元,最高为160.80元。粗盐的最高税额征收,精制盐和粉洗盐每吨为154元,湖盐每吨为135元,矿盐每吨为120元。

上一篇:增值税
下一篇:车辆购置附加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