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税率栏

2016-03-02 17:36:58来源:收集整理

税率栏是指按商品分类目录逐项订出的税率栏目。最初只设一栏,即每一税目只列有一个税率。只有一栏税率的税则称为单式税则制(Single Tariff System)。后来有了协定税率和优惠税率,一个税目需同时列出几种不同的税率,即同时有几栏税率,这种多栏税率的税则,称为“复式税则制”(Multiple Tariff System),或称“二栏税则制”,“三栏税则制”等等。例如美国就采用复式税则制(或“二栏税则制”),第一栏税率是美国海关在稽征进口税时,对享受最惠国待遇的国家所实行的税率,第二栏税率是美国海关对来自不享受最惠国待遇国家的进口商品所稽征的税率,是1930年颁布的《斯穆特—霍利法》(Smoot—Hawley Act)规定的,它常常高出第一栏税率好几倍,这种法定税率只适用于少数几个不发达国家进口的商品。

上一篇:关税税率
下一篇:最低税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