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关税税率

2016-03-02 17:35:05来源:收集整理

关税税率是指海关对进出口货物课征关税的税率。通常分三种。(1)普通税率(G T Rate):一般对未建交的敌性国家采用,比优惠税率高1—5倍,少数商品甚至高10倍,20倍,因而是歧视性税率,最高税率。(2)最惠国税率(MFN Rate):一般对已建交并订有双边或多边贸易协定的国家采用。是国际贸易中的一项重要条款,根据此条款的规定,缔约国的一方现在和将来给予任何第三国的一切特权、优惠和豁免,也同样给对方,因此这种关税减让是互惠的,双向的。它比普通税率低。(3)普惠制税率(GSP Rate);日本称“特惠税率”(SP),加拿大称“普惠税率”(GPT),是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单方面提供的优惠税率,在最惠国税率的基础上进行减免,因而是单向的,非互惠的最低税率。

上一篇:税率
下一篇:税率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