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保税仓库

2016-03-02 17:23:55来源:收集整理

保税仓库是经海关批准,外国货物来办进口手续,存入该仓库暂时可以不缴进口税,如以后进入国内时可再行纳税,如以后复运出口,则不须纳税的仓库。按规定仓库所有人必须向海关提供保结,保证缴付存放在仓库中所有货物应缴的关税和其他规费,包括货物在保管期间如遗失或短少。还必须适合安全和保管货物的一切要求;关于货物存放期限各国规定不一,有的半年,也有2~3年。逾期即作为放弃货物论,由海关拍卖。所得货款除抵偿关税、仓租及其他杂项费外,余款还给货主。设立保税仓库主要为了发展转口贸易,增加有关各项费用收入,同时给予贸易商以经营上的便利。此外以寄售方式销售货物时,受托人也可申请将货物存于保税仓库,待货物售出时,由收买人自行办理通关纳税手续。美国的保税仓库还分如下8类:第1类,由美国政府经营的保税仓库、存放或查验被扣留的,或正要履行查验手续的商品;第2类,私人保税仓库,专为存放属于仓库业主的商品;第3类,公共保税仓库,专作仓储之用;第4类,货场或货棚,常常是用墙围住的仓库,用于贮存大体积的设备或货物;第5类,能吊卸、储存、有时也进行加工的谷物仓库;第6类,进行生产加工的仓库,限于为出口而使用进口,至少是一部分进口的组装部件或配件进行装配、或加工的商品,或为进口烟叶生产雪茄的场地。第7类,利用进口矿砂进行冶炼的仓库厂房;第8类,加工整理仓库,进口商品可在库内进行清洗,分级,重新包装,或为销售,或再出口进行必要的整理加工。我国最近几年也实行了保税仓库。

上一篇:进出国境汽车监管
下一篇:走私货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