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进出国境汽车监管

2016-03-02 17:22:46来源:收集整理

进出国境汽车监管是指海关对进出国境的汽车和货物必须在指定地点停留,并进行监督和管理。汽车进出国境时,应由驾驶员向海关办理登记手续,并向海关送交运单两份,然后由海关会同边防人员进行检查。海关检查车辆时,汽车服务人员应当在场,并应按海关的要求开启车上的部位或搬移货物。未经海关同意,汽车不得擅自驶离海关指定的停留地点,经海关放行后,方可继续内驶或出境;进境的汽车入境后到达海关规定的检查地点以前,或出境汽车经海关放行后到出境前,非经海关许可,中途不准停留,上、下旅客、装卸货物和其他物品。对汽车上所载的货物,凭进出口许可证、运单和其他有关单证核放,在口岸交接的,应结合货物的装卸交接环节进行;在内地设关地点交接的,经核验后,按海关监管货物制作关封,交汽车人员到达地海关查核放行。

上一篇:国际航行船舶监管
下一篇:保税仓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