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货运监管

2016-03-01 21:39:08来源:收集整理

货运监管是海关的基本任务之一。海关对进出国境的货物、运输工具及其服务人员所带物品、金银、货币等进行实际的监督管理。它是实现对外贸易方针政策的重要手段之一。对进出口货物的监管是为防止和打击不法分子的政治经济破坏活动、检查制止进出口货物在口岸的装卸、交接、储存、运转过程中的不正常现象,以维护国家利益和对外贸易的信誉,促进有关企业改善经营管理。经济特区的货运监管工作,必须结合经济特区的特点,分一线监管和二线监管。一线监管是指特区与境外的进出货物的监管;二线监管是指特区与非特区进出货物的监管,原则上采取一线监管从宽、二线监管从严的方针,即加强二线监管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特区的条件进行逃税和走私活动。对于从国外或港澳地区,经过特区运往非特区的货物,以及从特区运往非特区的货物;或者,从非特区运往特区,或经过特区出境的货物,应根据不同的贸易性质,按规定监管验收。监管中要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查私,抵制破坏。

上一篇:海关监管
下一篇:进出口货物监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