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自由贸易区

2016-03-01 21:29:23来源:收集整理

自由贸易区是简称“自由区”。指外国商品准予自由免税进出的地区,有的国家又称“出口加工区”、“对外贸易区”、“免税贸易区”等。设立自由贸易区是为了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增加就业,吸引外国的船舶和商品进出,有利于发展转口贸易,从而增加国家的收入。有些自由贸易区还可减免所得税,对加工出口的产品给予其他优惠,各国对自由贸易区的管理办法大同小异,归纳起来有如下几点:(1)进入自由贸易区的商品可不交纳关税,也毋须预缴保证金,并不办海关手续;(2)按国家规定能进出口的商品均可进入自由贸易区;(3)进区后的商品可以拆、存、分、修、再制造、再包装、重贴标签,清洗或消毁,也可把外国商品与国内商品混合再出口,海关不予监督和控制;(4)进区商品要运进所在国的其他地区时,需办理海关手续、缴纳进口税;(5)进出自由贸易区的活动,不加限制。一般自由贸易区内对货物的储存时间并无限制,因此经常有人将自由贸易区当作货物的转运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