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经济特区

2016-03-01 21:28:14来源:收集整理

经济特区又称“经济自由区”。是指在一个国家领域内划出一定的范围,实行特殊的经济政策和特殊管理体制的地区。我国的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和海南设立了5个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和国外先进技术,在对外活动中采取了更加开放的政策,用减免关税、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等优惠办法,吸引外商的资本和技术,以达到一定的经济目的。此外,经济特区还有政府的许多其他优惠,包括减免对出口销售所得利润的征税额或放松最低工资等级的限制等。它在技术、管理、知识和对外政策方面起了窗口的作用。特区有较多的经济自主权,在国家指导下,发展多种经济成分,资金以外引为主,产品以出口为主,经济活动以市场调节为主。经济特区的名称有许多,包括自由港,自由贸易区,出口加工区,自由边境区等。它的性质属于计划活动指导下的市场经济,其外国资本属于国家资本主义。据统计,世界上共有经济特区600多个,公布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肯尼迪回合
下一篇:自由贸易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