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肯尼迪回合

2016-03-01 21:26:27来源:收集整理

肯尼迪回合是指在“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主持下于1964年5月起在日内瓦进行的一系列国际贸易谈判。肯尼迪政府上台之初,曾通过国会制定了“扩大贸易法”授予美国总统在5年期间(1962年7月10日至1967年7月11日)同外国谈判减税、签订贸易协定的权力。接着在1962年肯尼迪向西欧六国以及参加“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的其他一些国家再度举行削弱关税谈判,这次谈判从1964年开始到1967年5月结束,一般称为“肯尼迪回合”。在这次谈判中,美国提出的方案是:各有关国家相互削减关税50%,美国和西欧六国贸易占资本主义世界贸易80%以上的商品,大幅度削减关税或完全免税。这个方案,表面上似乎很公平,实际极不公平。因为美国关税本来就比西欧六国对外关税高,如果双方各减50%,西欧六国对外关税就更偏低,从而为美国商品长驱直入大开方便之门,而美国关税仍然很高,西欧六国的商品却难以打进去。西欧共同市场国家对此加以抨击,提出“削平”方案,要求高关税国家多减,低关税国家少减或不减,以拉平双方的差距。经3年的争吵,谈判几次频于破裂,最后于1967年5月勉强达成协议,主要取得了如下两项成果:(1)对大约6万种工业品的关税平均削减35%,削减分5期进行到1972年1月1日完成;(2)通过了一项反倾销法规,并承认给予发展中国家的关税减让不要求取得互惠减让。“肯尼迪回合”于1976年6月30日正式结束,有56个国家参加,53个国家正式通过了该协定。

上一篇:东京回合
下一篇:经济特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