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非关税壁垒

2016-03-01 21:23:00来源:收集整理

非关税壁垒是指除进口关税以外所采取的一切旨在经济、政治、法律或行政管理方面限制进口的各种措施。根据“关税和贸易总协定”公布的材料,非关税壁垒有850多种,如进口配额,关税配额,进口许可证,征收国内税,自动出口限额,进出口国家垄断,技术签证以及复杂的海关手续,过严的卫生安全质量标准,各种财政和行政保护等等,名目繁多、不胜列举。国家采取非关税壁垒主要也是为了保护国内市常从一个国家对特定产品的制造、销售或使用所订定的管理办法中,经常可以找到最常见的一些非关税壁垒,甚至在一些高度一体化的自由贸易区内,例如欧洲经济共同体中,也存在这种非关税壁垒。如法国对粮食酿制的烈酒征收重税,从而阻碍了外国威士忌在法国的销售,就是一例。自1974年爆发世界经济危机,随后出现经济停滞以来,不仅是经济发达国家,就连发展中国家,也为了抵制商品倾销与转嫁危机,也相应地采用非关税壁垒作为进行贸易战的手段。

上一篇:最惠国待遇
下一篇:东京回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