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标准化水平

2016-02-26 10:59:29来源:收集整理

标准化水平是指所制订的标准适用于在某一种范围内运用。现有的标准分四种不同的水平。

(1)国际水平 (International Level) : 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订的标准,是在国际范围内推广使用的,通常称国际标准。

(2)地区水平(Regional Level):由有限的几个独立国家或地区性的标准化团体,为了共同便利而制订的标准。例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的标准和泛美技术委员会(COPANT) 的标准。通常称地区标准。

(3)国家水平(National Level):由国家承认的标准化团体制订的标准,并在该国范围内使用。如日本工业标准(JIS),美国标准协会(ANSI)的标准等,通常称国家标准。

(4)部水平(Ministerial Level):由某专业部制订并颁布的标准,通常称部标准。

(5)公司水平(Company Level):由某一公司或单位自行制订并发布的标准,只限于在本公司或本单位应用,通常称公司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