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国际铁路联盟集装箱标准

2016-02-26 10:58:13来源:收集整理

国际铁路联盟集装箱标准是由国际铁路联盟制订的适用于欧洲各国铁路之间运输的集装箱标准。属于地区的集装箱标准。分为以下几种:

(1)大型集装箱标准: 指装载容积在3m3(106ft3) 以上,可在普通或特殊的敞车上装载。分如下三种: ①普通集装箱 (Ordinary Containers); ②专用集装箱 (Special Containors);③轨道滑行集装箱 (P.A Confainers)。

(2)小型集装箱标准: 指装载容积在1~3m3(35.5~106ft3) 带有车轮,最大总重为1.5t,其内容积如下: ①内容积为1~1.2m3(35.5~42.4ft3) ;②内容积为1.2~2m3(42.4~70.6ft3);③内容积为2~3m3(70.6~106ft3) 。

(3)易腐性食品用集装箱: 有大型的、小型的、冷藏的和绝热的几种。

(4)海上运输用集装箱标准: 内容积为4~10m3,适合海上运输用。

(5)通用集装箱 (Universal Containers) : 可以采用各种装卸设备进行装卸的集装箱。

上一篇:货物分配技术处
下一篇:标准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