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进出口商品检验局

2016-03-17 15:15:41来源:收集整理

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是负责进出口商品检验工作的国家行政管理机关。简称商检局。它的任务是: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令;对进出口商品实行品质管制;管理进出口商品检验工作;办理对外贸易关系人申请的公证鉴定业务。在执行任务时,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把好进出口商品质量关,以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利益,促进生产、对外贸易和科研事业的发展,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服务。在商检工作中必须坚持平等互利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实行专业检验与群众检验,监督管理与促进生产,检验与科研相结合的方针,为了执行上述任务,在我国对外贸易口岸,出口商品重要集散地和重点产地,以及主要国际铁路联运火车站、国际机场均设有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及其分支机构,负责管理商品检验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