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非洲经济委员会

2016-03-15 15:39:21来源:收集整理

非洲经济委员会是非洲经济委员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所属区域性经济机构之一。1958年成立,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会员国共50个,非洲国家中包括:埃及、贝宁、布隆迪、冈比亚、几内亚、赞比亚、肯尼亚、莱索托、阿尔及利亚、安哥拉、科特迪瓦、加蓬、加纳、扎伊尔、津巴布韦、喀麦垄刚果、毛里求斯、马里、马拉维、摩洛哥、索马里、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多哥、苏丹、突尼斯、乌干达、乍得、埃塞俄比亚等。除非洲国家外,尚有英、法、意、比、西班牙、葡萄牙等发达国家参加,我国也参加该组织的活动。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倡导并参加有关促成一致行动的各项措施,以发展非洲经济,提高非洲经济活动能力和生活水平,保持和加强非洲国家彼此间及其与世界其他国家间的经济关系。进一步促进成员之间的经验和信息交流。全体大会是委员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1次,下设部长级会议,专家技术委员会,行政委员会,秘书处等,经常工作由执行秘书主持。经费来源主要来自联合国拨款和其他捐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