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中国船东互保协会

2016-03-15 15:26:31来源:收集整理

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是我国国家批准由船东组成的互相保险的组织。成立于1984年1月1日,总部在北京。其宗旨是维护和保障全体会员的利益,依照章程承保会员船东们的第三者责任风险。承保内容有:人身伤亡,碰撞责任,残骸处理,财产的遗失或损坏,污染风险,货损货差,共同海损分摊,罚款,海事调查费用,其他。该协会建立了有效的国际港口通讯代理网络,协助会员解决船舶在港的种种问题。定期向船东提供内容丰富的咨询服务,帮助会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国际航运动态,协会承保的风险除油污风险最多赔四亿美元外,是无限赔偿。协会还为船东提供优惠的费率和效率高、质量好的服务。协会先后在安徽合肥、广州、哈尔滨、西安召开了历届年会。目前,参加协会的船东有42家,船舶480余艘,560万总吨,已居世界保赔协会中的第11位。为了扩大协会的对外合作关系,本协会与英国汽船(SSM),英国西英(WOE),利物浦一伦敦保赔协会(IL),建立了分保合作关系,还与国际保赔集团(POOL)15家成员中的4家有业务关系,为中国船东互保协会走向国际保赔市场奠定了基础!目前本协会与77个国家和地区的196个港口已委建了222家通讯代理,初步形成了船东保赔工作网络。在1988年度索赔案子中,货物差损索赔的金额最高,占86%,其次为船员生病占4.1%,油污等的索赔额占9.9%。货物差损索赔中以集装箱货损货差最好突出。为此,协会提出了集装箱运输全面质量管理办法。协会还开展咨询工作,向会员公司提供准确、实用、及时的信息。中国船东互保协会虽取得了很大发展,但入会的船公司只占全国远洋运输单位的27.8%,总吨位也不到50%。面临着国内外保险公司的激烈竞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