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无事故还款

2016-03-14 17:00:52来源:收集整理

无事故还款又称“无赔款退费”。是指根据货物保险合同的规定,该货物到达目的地时,如没有发生任何货物保险事故,则按保险费的一定比例退还给保险合同人或被保险人,或根据保险合同在一定时间(例如1年)内无保险事故发生或只发生很少程度的损害时,则以该合同中总保险费的一定比例退还给保险合同人或被保险人的保险费。这种情况发生在被保险人向保险人提出要求投保某些特殊风险时,保险人无法以常规费率承保,只能开出较高费率,同时与被保险人商定,如保险终止时无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会将高于常规费率的部分退还一定百分比给被保险人。例如,船舶战争险并不包括船舶驶入战争地区后被战争武器击中所造成的损失。如果被保险人的船舶要驶入战争地区,就应向保险人投保特别战争险,则保险人应向被保险人收取特别战争险保费,并在保险合同中规定,如船舶驶入战争地区后,未被战争武器击中,保险人可退还特别战争险保费的某一百分比。在我国的企业财产保险也有类似的“无事故退款”的规定。

上一篇:保险费率
下一篇:施救费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