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保险费率

2016-03-14 16:59:45来源:收集整理

保险费率是保险费除以保险金额的百分数。保险费率是根据概率论的科学原理计算而得的。它依据商品的损失率、险别的责任范围、目的港的远近和可能遭受危险的大小等不同的赔付率所决定。不同的商品、不同的险别、货物交运的不同目的地,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率不一。例如,我国一般货物出口到新马地区,投保平安险费率为0.15%,水渍险费率为0.25%,一切险费率为1%。如果为保险公司费率表中的指明货物,通常都要在一般货物费率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定的费率。不同目的地的费率差别往往更大。例如,一般货物出口到美国,平安险费率为0.2%,水渍险为0.3%,都比新马地区高0.05%。根据国际保险市场的习惯,保险人在承保战争险时,平时一般按最低费率收费。但一旦战争爆发时,就要随时调整费率。如此应在买卖合同中明确规定:如货物出运时,保险人增加战争险费率,卖方有权向买方增收保险费,以免一旦提高费率使卖方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上一篇:保险价值
下一篇:无事故还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