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水渍险

2016-03-10 13:44:33来源:收集整理

水渍险是我国《海洋运输货物保险条款》中的一种险别。按英文名称(WPA)应译为“单独海损赔偿险。”水渍险的责任范围是:(1)平安险责任范围内的全部责任;(2)由于海上自然灾害引起的货物的部分损失。从承保的责任范围来看,水渍险与平安险的区别,只在于水渍险负责海上自然灾害引起的部分损失,而平安险不负这部分责任。水渍险所负责任较宽,收费也较平安险为多。关于水渍险和平安险的有效期限规定如下:(1)从货物运离保险单所载的起运地的存放仓库起,保险开始生效,直至运抵保险单所载目的地的收货人仓库时为止。(2)在保险单所载明的目的地或在未到目的地以前,货物一经送交当地的被保险人用作分配、分派或者不属于正常运输过程中储存的其它仓库或储存处所,保险责任也就终止。(3)货物在到达最后卸货港并从海轮卸货完毕时起,满60天而仍未运达目的地收货人仓库,保险责任也就终止。上述三项以其中首先发生的一项为准。另外,货物在运输途中,如果发生被保险人无法控制的绕道、卸载、转船等情况,保险也仍然有效。

水渍险的原意是除了共同海损受承保外,也同时承保单独海损,这就是说:任何海上的损失,即使只关系到投保人个人,而与其他寄货人没有关系,也在受保之列。

上一篇:平安险
下一篇:货物基本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