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投保申请书

2016-03-10 13:23:51来源:收集整理

投保申请书又称“投保单”或“要保单”。是被保险人或其代理人投保时必须填写的申请保险的单证。由投保方向保险方提出。主要内容有:(1)被保险人名称;(2)保险标的(物)名称,(如为货物,还须填明数量和运输标志);(3)运输工具名称;(4)投保险别;(5)保险责任起迄日期;(6)保险价值和保险金额。投保申请书一经正式接受,即意味着保险公司已同意出立保险单。如保险标的(物)在保险单出立前已遭受损失,保险公司也按照应出立的保险单条款的规定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我国《财产保险合同条例》的规定:“投保方提出投保要求,填具投保单,经与保险方商定交付保险费办法,并经保险方盖章承保后,保险合同即告成立,保险方应根据保险合同及时向投保方出具保险单或者保险凭证”。保险人必须如实填写投保申请书,否则将影响保险合同的效力。

上一篇:暂保单
下一篇:海难报告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