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待报保险单

2016-03-10 13:19:30来源:收集整理

待报保险单是指在保险单上的“船舶名称”及“开航日期”两栏内填注“有待货主日后通知”(To be declared)字样的保险单。进口商自国外采购货物,如须由自身负责保险者,理当于货物自国外出口港启运之前投保。但由于双方相隔遥远,通讯费时,常无法在启运前,甚至于启运时立即获悉由何船承运和何日启航。等到获悉后再行投保,有时会误事,但在缺乏这些资料的情况下,要向保险公司预先投保,保险公司也无法签发普通保险单,待报保险单就是在这种条件下产生的。待报保险单的格式比较简单,又称为“保险证明书”(Cover note)或“保险暂保单”(Risk note)。货主在接获国外卖方通知船名及航期后,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签发批单,确定承运船名及启航地点及日期,并凭以核计保险费之差额。

上一篇:流动保险单
下一篇:新货物海上保险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