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非比例性再保险

2016-03-09 16:54:23来源:收集整理

非比例性再保险又称“超额损失再保险”,是固定再保险的一种指原保险人与再保险人协议,规定一个赔款限度或赔款率限度,对超过这个限度或赔款率以上的全部或大部分赔款责任,由再保险人承担。这种再保险方式的主要特点是不以保险金额,而以赔款金额或赔款率作为原保险人与再保险人之间责任分配的基础!而且,再保险人的保险责任、计算赔款同原保险金额没有比例关系。这种再保险方式可以在发生巨灾和重大损失的情况下,使原保险人的赔款金额限定在一个固定的数额之内,或使赔付率保持不超过危险线,以保证其财务上的稳定。在非比例性再保险下,原保险人应将净保险费收入的一部分付给再保险人,但费率不照原保险费率计算,而按双方的协议办理。非比例性再保险主要分超额赔款再保险和超额赔付率再保险两种方式。见“超额赔款再保险”和“超额赔付率再保险”。

上一篇:再保险
下一篇:溢额再保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