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综合保险

2016-03-09 16:52:14来源:收集整理

综合保险是国外车辆保险中的一种,其承保范围如下:(1)受保车辆在意外事件中受损坏,或被火烧毁,或被人偷去。若属部分损坏,保险公司一般都照赔不误,一般不追究保险是否足够。若属全部损失,保险公司一般都委任一位估价师,调查意外事件实况,审定在失事时所承保车辆的实际市价,而不依纯粹的投保额赔。(2)乘客及第三者责任险,许多地方的法律只规定第三者责任险中的“人身伤害及死亡”属强制性的保险,至于乘客责任险,除公共汽车、小卧车等以运载搭客作营利的车辆外,其他的车险、乘客责任险,并非强制性的保险,故保险公司就将这两种责任险分开,并在很多情况下,将乘客责任险从保单中除去,或规定投保人若要增加乘客责任险,应多付若干保险费。这承自英国的保险制度,近年来,英国已将乘客责任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并在一起,规定所有车辆,都必须承保这两种责任险,而其他地区至今尚未有任何修正。(3)受保人、驾驶员或乘客的人身意外险,按标准车辆保单的规定;受保人在意外事件中伤害或死亡,可获得规定金额的赔偿,还可获得医药费的赔偿,此外,若受保人愿意,也可以多付保费,为其驾驶员或乘客购买人身意外险,但驾驶员如为记名驾驶员,保险公司多同意承保,而乘客的人身意外险,均为不记名,故许多保险公司都不愿承保。近几年来,公路车辆数不断增加,车辆的马力与速度也在迅速提高,修理费也日益高昂,使保险公司的车辆保险都遭受亏损,许多保险公司除了增加保险费外,按车辆年龄,驾驶员的驾车经验,车辆的款式等不同,规定了不同的保险费。并不承保人身意外险和乘客责任险等项目。此外,受保人自己负担的损失数额(俗称“打底”),也普遍地在提高。这是车辆保险中的普遍现象。

上一篇:第三者责任保险
下一篇:再保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