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货物溢短单

2016-03-08 16:23:14来源:收集整理

货物溢短单是指进口货物卸货完毕时,如所卸货物与提单上所载的货物数量不符,发生了溢卸或短卸的证明文件,这时理货员在卸船完毕后,结合进口货物清单及其他有关货运单证,编制汇总的卸货清单。此单由理货员和船方会同签字后方能生效。是日后收货人和船方解决溢短货物纠纷的依据,也是船公司或其代理向有关港口发出货物查询单和处理索赔案件的依据。是外轮理货单证中重要单据之一。货物溢短单上的主要内容有:船名、航次、泊位、国籍、开工日期(年月日)、制单日期(年月日),单内包括提单号、货物标志、货名、舱单件数和包装、溢卸件数和包装,短卸件数和包装,溢、短卸件数的小计,最后由理货组长和船长或大副签字。此单全部用英文印制和填写,编号为CT统06。一式7份,经船方签字后分发给船方、船公司(由外代转交)、海关、仓库、外代、外运公司各1份,1份自留。如商检等单位需要,也酌情提供复印件。理货人员在填制溢短单时必须认真负责,以免造成差错而给以后带来麻烦。

上一篇:集装箱理箱
下一篇:货物残损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