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集装箱理箱

2016-03-08 16:21:52来源:收集整理

集装箱理箱是指集装箱装卸船时进行清点箱数、核对箱号和铅封号、检查集装箱外表状态和铅封完好情况、编制有关单证等业务内容。集装箱卸船理箱时,理货组长登轮后先向船方了解集装箱积载情况,商定残损箱验残方法,征求对理箱的要求,并把以上事项记录在交接簿上。对近洋航线的船舶,要向船方索取舱单、装箱单、积载图等资料。卸船时按集装箱卸船程序表和积载图,认真核对箱号和铅封号,对已卸船的集装箱进行圈销。在卸船过程中如发现箱体损伤,应及时会同船方验看,同时把残损情况填入设备交接单,由船方签认。如发现集装箱铅封断失,应重新施封,并将铅封号填入理箱单内,并编制施封/验封记录。装船理箱时,理货组长也应先向船方核对集装箱装载位置,征求对理箱要求,并记录在交接簿上,其他作业与卸船时相同。装船结束,理货组长根据理箱单、设备交接单和载货清单(卸船时为舱单),汇总编制集装箱溢短/残损单、理货证明书等理货单证,并绘制积载图或修正配载图。集装箱船的装卸速度很快,为节省制单时间,应尽量提前把单证制好,以便理货员在装卸船时能集中精力理箱,核对预先制好的单证。

上一篇:理货依据
下一篇:货物溢短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