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数量检验

2016-03-04 10:16:04来源:收集整理

数量检验是按进出口贸易合同的要求,对进出口商品的数量进行的检验。由于商品的种类和性质不同,商品的计量方法和计量单位也各不相同。在贸易合同中通常使用的计量单位有如下几种:(1)重量:吨(公吨、长吨、短吨);担(公担、英担、司马担);斤(公斤、司马斤);磅、盎司等;(2)个数:如只、件、套、打、罗、令、台、架等。(3)长度:如米、英尺、码等。(4)面积:如平方米、平方英尺等。(5)体积:如立方米、立方英尺等;(6)容积:如升、加仑(英制加仑、美制加仑)等。在外贸合同中,都订有商品的数量条款,具体规定了商品的数量。在国际贸易习惯上矿产品以重量计;件杂货及工业制品用个数计;液体货一般用容积计。据了解,在我国目前的进口贸易中,发生短斤缺两的较多,因此如何订好合同中的数量条款,对减少损失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国际上使用的计量制度有:公制(米制)、英制、美制和国际单位制。包括我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中美、拉美和西欧以及大部分非洲国家都使用公制;美国和加拿大采用美制;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采用英制。现在正向统一采用国际单位制方向发展。广义的数量检验包括重量检验。

上一篇:鉴定检验
下一篇:重量检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