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海关关税

2016-03-04 10:06:08来源:收集整理

海关关税是根据国家制定并公布的海关税则,对进出其关境的货物所征收的税。海关关税必须保护国家生产,保护国内生产商品与国外商品的竞争。制订海关税则的六项基本原则:(1)在国内能大量生产的或者暂时还不能大量生产,但将来有发展可能的工业品及半制品,于进口同样的这些商品时,海关税率应规定高于该项商品的成本与我国同样货品的成本间之差额,以保护国家民族生产。(2)对于一切奢侈品和非必需品、订征更高的税率。(3)在国内生产很少或者不能生产的生产设备器材、工业原料、农业机械、粮食种籽及肥料等,其税率要低,或免征关税。(4)凡一切必需的科学图书与防治农业并虫害等物品,以及若干国内不能生产的,或国内药品所不能代替的药品的输入,免征或减征关税。(5)海关税则对进口货物有两种税率:对于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贸易条约或协定的国家,应该规定一般的,正常的税率,对于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贸易条约或协定的国家,要规定比一般较高的税率。(6)为了发展我国出口货物的生产,对于经由我国政府所奖励的一切半制品及加工原料的输出,只订很低的税率或免税输出。关税根据过境的情况分,为进口税和出口税;按征税的方法分,有从价税,从量税和混合税;按征收的目的分,有财政关税、保护关税、报复关税和反倾销税等。

上一篇:免税
下一篇:双重关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