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海关税则

2016-03-03 20:29:41来源:收集整理

海关税则是根据国家的关税政策,按商品类别排列,通过一定的立法程序制订和公布实施的税率表。又称“关税率表”。是海关凭表作此为征收关税的依据。1951年5月16日由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公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是我国第一部真正独立自主的海关税则。它对保护和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根据国民经济调整方针,该税则进行了两次较大范围的修改,随着对外开放和对内搞活经济政策的进一步贯彻执行和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和科学技术的交流扩大的需要,在国务院组成了修改海关税则的领导小组,从1983年8月开始,对《进出口税则》重新进行了全面修改。修订后的新海关税则,作为《关税条例》的组成部分,于1985年3月10日起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