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累进税率

2016-03-03 20:16:39来源:收集整理

累进税率是指随纳税标的的金额增加而税率提高的一种征税方法。即按照征税对象数额的大小,规定不同等级的税率,征税对象的数额越大,税率越高,它适用于计征所得税,财产税等。累进税率中又分全额累进税率和超额累进税率两者。全额累进税率是当征税对象的数额超过每一定的等级时,全部征税对象的数额都按高一等级的税率征税。超额累进税率则仅对其超出部分按高一等级的税率征收,而其余部分按原税率征税。例如:某人月收入为500元,按全额累进税率,200元以下的为5%,200元以上到300元为10%,300元以上的为15%,则须交纳所得税为500×15%=75元,但如同样的税级、税率按超额累进税率计征,则应交纳的所得税为200×5%+(300-200)×10%+(500-300)×15%=50元。累进税率系按纳税人的负担能力而纳税,最合乎公平合理的原则。

上一篇:最低税率
下一篇:比例税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