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转关运输货物监管

2016-03-02 17:14:14来源:收集整理

转关运输货物监管是海关监管的业务之一,指对国内一设关地点转运到另一设关地点办理海关手续的进口货物或由国内一设关地点办理海关手续后转运到另一设关地点监管出境的出口货物由海关进行的监管工作。转关时由报关单位向海关办理申请手续,经海关核准才可办理。进口货物申请办理转关运输必须符合下列条件:(1)货物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应向海关提出申请,并依法向海关负责。申请人资格,按《京都公约附约》不仅包括货主及其代理人,而且还包括承运人、运输行、托运人及其代理人等一切有权处理货物的任何人;(2)启运地设有海关机构或虽未设有海关机构,但经分管海关同意的;(3)在向海关交验的进境运输工具货运单据上列明的;(4)运输工具和货物符合海关监管条件,并附有加封装置的;(5)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原因。办理进口转关运输手续:先由申请人填写“转关运输货物准单”一式三份(附四执联)交海关,如属国家限制进口商品,还应交验进口许可证,经海关审查符合监管要求后,在“准单”上批准并编号,将一份“准单”封入关封,并在运单上加盖“海关监管货物”和“随附关封一件”的印戳,交承运人,其余2份准单,1份留存,1份邮寄给指运地海关。对集装箱装运的货物,必要时可加海关封志。对铁路进境后直接运往境内设关地车站办理海关手续的货物,凭货车“装载清单”办理续运。对空运货物的指运地是境内设关地的航空站,海关仅在“运单”上加盖“海关监管货物”印章并编号,不必签发关封。办理出口转关运输手续:先由报关人填写“出口货物报关单”,一式3份,由启运地海关验放后,将验证、验货、征税情况,批注在“报关单”左下角,把其中1份“报关单”封入关封,交承运人或申请人带交出境地海关,出境地海关查核正常后,即直接核放。另2份报关单,则由启运地海关留存,并负责报关统计资料。为加速口岸验放,经文锦渡口岸入境运往广东省指定地点的集装箱拖车,仍以“汽车装载清单”代替“转关运输货物准单”制作关封。海关运输货物,未经海关许可,不得开拆、改装、调换、提娶交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