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欧洲经济共同体

2016-03-17 15:10:15来源:收集整理

欧洲经济共同体又称“欧洲共同市潮或“西欧共同市潮。是西欧部分国家组成的经济和政治团体。根据1957年3月由法、德、荷、比、意、卢6国签署的“罗马条约”,于1958年1月1日在布鲁塞尔正式成立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目前除上述6个创始国外,还有英国、丹麦、爱尔兰、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参加,共12国。虽1967年成立了欧洲共同体,但现组织仍有独立的法人地位。根据罗马条约的规定,该组织的宗旨是:逐步消除成员国间的关税及其他贸易壁垒;实现成员国间的资本、劳动力的自由流动;对农业、运输业、货币、金融等制定统一政策;设立欧洲社会保障基金;为共同体内发展较慢的地区设立欧洲投资银行(资本金额为10亿美元);将法、比、荷等国以前的海外领地为共同体“联系国”;为对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开发资金而设立“欧洲开发银行”和“欧洲开发基金会”。该组织成立以后,至今已取得如下成果:(1)1968年7月1日取消了共同体内工业品进口关税与限额,建立了对外的统一关税;(2)1968年8月正式建立了农产品共同市场,统一了农产品价格,1969年完全取消了农产品内部关税;(3)1979年3月13日建立了欧洲货币体系,对应付国际金融局势的动荡起了积极作用。该组织迄今已同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正式关系。我国于1975年与该组织建立正式关系,1978年与我国正式签订贸易协定,1981年给我国以贸易最惠国待遇。目前该组织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以便在1992年12月底以前,实现“没有边界的内部大市潮。主要出版物有:《欧洲经济共同体公报》(月刊);《共同体活动综合报道》;《共同市场社会和经济问题研究》。

上一篇:欧洲共同体
下一篇:指定检验机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