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无效果-无报酬

2016-03-14 17:11:43来源:收集整理

无效果-无报酬是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又称劳合社)救助合同标准格式中的条款之一。是海上救助的一项原则。条款中规定签约双方同意海上救助按“无效果-无报酬”的原则办理。这种救助合同的特点是:救助费用是在救助完成之后,根据救助的效果,获救财产的价值,救助工作的危险程度和技术水平,以及救助工作时间和耗费的费用等通过协商和仲裁来确定,救助报酬额以获救财产的一定比例计算,如救助未获成功,救助人不取报酬。这说明救助报酬是以获救财产为基础的,救助报酬额不会超过获救财产额。否则救助就失去意义。但近年来由于石油运输不断增加,海上污染严重,为了保护海洋环境,防止或减轻油污损害,根据有关方面的要求,劳埃德保险公司已在1980年的救助合同格式中,对“无效果-无报酬”的原则作了如下例外的规定:对于遇难的油轮,救助人只要没有过失,即使救助无效,也可以获得合理的报酬。我国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事仲裁委员会也有制订有“海上救助契约格式”,这个格式所采用的也是“无效果-无报酬”的原则。

上一篇:索赔时效
下一篇:完好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