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保险金额

2016-03-14 16:57:39来源:收集整理

保险金额是简称“保额”。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的实际投保金额。是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的标准并据以计算保险费和对保险标的所受损失给予赔偿的最高数额,也是全损赔偿的限度。由于保险标的本身的损失不可能超过它的可保价值,所以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标的的可保价值。在海上保险中,保险金额与可保价值一致时,这叫全额保险(Full Insurance),如保险标的因保险事故遭受全损,保险人应按保险金额赔偿。如被保险人只投保可保价值的一部分,这种保险叫作不足额保险。在不足额保险条件下,被保险人应对保险金额和可保价值之间的差额自行负责,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此外,还有所谓超额保险的,即在不定值保险或重复保险的情况下,保险金额超过了可保价值,经核实后,超过的部分无效保险人只按可保价值赔付。见“保险价值”。

上一篇:保险费
下一篇:保险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