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附加险别

2016-03-14 15:40:59来源:收集整理

附加险别又称“附加险”。在主要险别上加保的保险。在海上保险中不论是船舶,还是货物,在运输途中可能遇到一些除海上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损失以外的其他损失。为了对这些损失取得充分的保障而加保的保险叫附加险。是主要险别责任范围的扩展,因此,附加险不能单独投保。由于货物种类繁多,所需投保的险别也就有所不同,投保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投保其中的一种或几种。附加险还分一般附加险和特殊附加险两类,一般附加险主要有如下几种:(1)盗窃提货不着险(TPND);(2)淡水雨淋险(Fresh and/or Rain Water Damage Risks);(3)渗漏险(Leakage Risk);(4)短量险(Shortage Risk);(5)钩损险(Hook Damage Risk);(6)混杂、污染险(Intermixture & Contamination Risks);(7)破碎险(Breakage Risk);(8)碰损险(Clash Risk);(9)锈损险(Rust Risk);(10)受潮受热险(Wetting & Heating Risks);(11)串味险(Taint of Odour Risk);(12)包装破裂险(Breakage of Packing Risk)。特殊附加险是承保由于军事、政治、国家政策法令以及行政措施等特殊外来原因造成的风险与损失,主要有:(1)交货不到险(Failure to Deliver);(2)舱面险(On Deck Risk);(3)拒收险(Rejection Risk);(4)黄曲霉毒素险(Aflatoxin Risk);(5)进口关税险(Contingent Import Duty);(6)腐烂变质险(Deterioration Risk);(7)途耗或自然损耗险(Natural Loss Risk);(8)出口货物到香港(包括九龙)或澳门存仓火险责任扩展条 款 (Fire Risk Extention Clause Forstorage of Cargo at Oestination Hongkong Including Kowloon or Macao);(9)海运战争险(Ocean Marine cargo War Risk);(10)罢工险(Strikes Risks)等。

加保附加险时,被保险人必须支付一定的附加保险费,由保险人在保险单上注明加保某附加险,该附加险条款即作为某项主要险别的附加险条款。附加险的责任起讫期限,除非在保险单上特别订明,同原有险别的责任起讫一致。

上一篇:货物基本险
下一篇:盗窃提货不着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