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陆上运输冷藏货物险

2016-03-10 13:41:19来源:收集整理

陆上运输冷藏货物险是陆上运输货物险中的一种专门保险。其主要责任范围除负责陆上运输险所列举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全部或部分损失外,还负责赔偿由于冷藏机器或隔温设备在运输途中损坏所造成的被保险货物解冻熔化而腐败的损失。但对于因战争、工人罢工或运输延迟而造成的被保险货物的腐败或损失,以及被保险冷藏货物在保险责任开始时未能保持良好状态、整理、包扎不妥或冷冻不合规格所造成的损失则除外。一般的除外责任条款也适用本险别。陆上运输冷藏货物险的责任自被保险货物运离保险单所载起运地点的冷贮仓库装入运送工具开始运输时生效,包括正常陆运和与其有关的水上驳运在内,直至货物到达目的地收货人仓库为止。但是最长保险责任的有效期限以被保险货物到达目的地车站后10天为限。(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该项保险条款还规定;装货的任何运输工具,必须有相应的冷藏设备或隔离温度的设备;或供应和贮存足够的冰块使车箱内始终保持适当的温度,保证被保险冷藏货物不致因溶化而腐败,直到目的地收货人仓库为止。)陆上运输冷藏货物险的索赔时效为:从被保险货物在最后目的地全部卸离车辆后起计算,最多不超过2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