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保赔责任险

2016-03-10 13:36:55来源:收集整理

保赔责任险是简称“保赔险”。通常海上保险单不予承保的责任险。这类船舶险主要是船舶所有人对其他方承担的责任与费用的保险,例如,四分之一碰撞责任,由于碰撞或其他原因造成对方或本船上人身伤亡的责任,遣送船员的费用以及由于船舶沉没而应由船舶所有人担负的清理航道费用等,项目繁多。在世界保险市场上,这些责任和费用,海上保险人一般不予承保,而由船舶所有人之间的互保组织“保赔协会”(Protection and Indemnity Associations or Clubs:P & I)所承保,所以叫做“保赔险”。保赔险的保险费是以船舶总吨位计算的。我国在1985年成立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目前已承保了绝大多数远洋船队的保赔险,此外,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也办理保赔责任险。

上一篇:隐蔽损害
下一篇:陆上运输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