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反倾销税

2016-03-04 09:43:11来源:收集整理

反倾销税是指对外国倾销出口的商品由进口国所征收的一种进口附加税。其目的是抵制外国低价商品向国内大量倾销,为保护本国工业和国内市场所采取的一种措施。最早使用这一关税的是加拿大,为了防止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商品倾销而于1904年征收的。美国征收反倾销税的条件是:外国出口商品到岸价格低于出厂价格时,被认为是不公平价格,故应另征附加税。英国规定:如果外国商品出口价格低于该商品生产国或出口国的平均市场价格,而危害英国工农业生产时,要征收反倾销税。日本规定:为低价进口货物损害或可能损害日本的工业生产,或影响其建立新工业时,经政府调查认为必要,就得征收反倾销税,其税额按正常价格和倾销价格的差额计算。加拿大则在进口商品的实际出口价格低于出口国国内公平价格时,要征收反倾销税。其税额应等于公平价格与实际出口价格的差额,但最高不得超过完税价格的50%,并且这种进口商品必须是加拿大国内能生产或制造的。《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原则上是反对使用反倾销税的,但认为倾销行为应受到谴责。所以在《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特别是第6条)的条款中说明,当一个国家发现进口商品按低于合理的价格出售,而又造成对进口国某个工业的实际损害时,可以合法地加征反倾销税。

上一篇:通过税
下一篇:地方纳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