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控气贮藏法

2016-02-26 11:05:38来源:收集整理

控气贮藏法是又称“气调贮藏法”。是用人工改变冷藏室内空气组成的方法。现在有与冷藏集装箱的低温运输并用的倾向。它通过控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调整集装箱内的空气成分,使它达到氮为96%,氧为2%~3%,二氧化碳为1%~2%,这样的比例,来抑制水果蔬菜的呼吸作用,使货物在冬眠状态下进行运输和保存。

采用控气贮藏要注意如下几点: (1)要把水果蔬菜的贮藏温度降到必要的最低温度。一般如温度下降10℃,其呼吸量可减少一半; (2)根据具体条件,适当控制贮藏库的空气量,即降低空气中氧的浓度,提高二氧化碳的浓度,这样就可以减少其呼吸量; (3)贮藏中水果蔬菜散发的臭气,会促使水果和蔬菜的成熟和腐败。因此,在贮藏和运输过程中,要进行排气、换气、过滤,并可用石灰除去贮藏库内的臭气。

上一篇:冷却剂
下一篇:尺寸和类型代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