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让思想境界升华,用爱心创造奇迹

2022-11-06 21: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有人问:“你一天从早到晚码文字累不累,到底图个啥?”

我说:“让思想境界升华,用爱心创造奇迹,你会信吗?

你会怎么回答我呢?

如果答案是何必如此,那么说明你人生境界还没有真正提升。

有的人可能会说:“我已是端着铁饭碗的人了,我的知识储备已经足够让自己把工作做好了。”

如果我说:“面对时代的变化,面对生存环境的日新月异,你有没有过如临深渊的危机感?”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说明你还没有从社会的发展中领悟到挚爱甚至拼搏的乐趣。

我们身处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发展、锐意进取的时代,在这个充斥激烈竞争、优胜劣汰的世界中,执着追梦,让思想境界升华,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其实是越来越难做到。

所以我今天要说:让思想境界升华,让梦想成为一种向上的精神境界。

境界形成人品,人品决定境界。

精神境界的提升是我们每个人心灵成长的路径。

精神具有不朽的本质,在人类所有的奋斗中,惟有精神最能经受岁月的沧海桑田磨砺。

一种精神就是尘世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径。

每一次默默地起步,就是一次心灵的远行。

执着追梦把我们引导向那有着瑰丽风景的思想远方,让我们的灵魂在深呼吸中获得心灵的丰富和精神的振奋,让精神的高处的白云擦拭我们琐碎而陈旧的生活,擦拭我们缺少光泽的内心,使我们的目光和灵魂日渐清澈、宽广,让我们活出人生的大境界。

精神境界是我们生命的必需。

其实向上的精神境界,会让我们便捷地与高尚的灵魂对话,开阔我们的视界,帮助我们了解世界、了解自己。

精神境界,是心智的提升,是灵魂的净化。它让我们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拥有面对得失的豁达,最重要的是,让我们不辜负我们这不可复制的时代,让我们在时代的浪潮里拼出质量,拼得有滋有味,拼得绚烂光彩。

让我们积极向上,在追梦的旅途中成就我们精彩的钢轨人生。

上一篇:忠魂映高铁
下一篇: 深秋感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