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深秋感怀

2022-11-08 21: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铺满金黄色落叶的秋天,既萧瑟又温暖,缓缓道来这一年的结语,也诉说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希望。这样温暖的力量,总是让我不禁回忆起这一些收获与感悟,在反思中总结不足并展望未来。就这样,在反复的思考中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与信念,如同《无问西东》电影中的一句话:“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感悟榜样的力量,让我理解了坚持与奉献的意义。为贫困山区孩子带去光明未来的张桂梅老师,以实际行动向我们生动诠释了何为有价值的人生,她真正做到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世俗的价值在高贵且丰盈的灵魂面前是那么不值一提,即便面临着前方荆棘的道路,她依然坚持着本心,不求回报的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张桂梅老师曾说:“一个受教育的女性,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她的目标是那么简单,却也是那么伟大。我常在想,这样坚守奉献的一生,充满着艰辛与不易、美好与期盼,在艰难的环境中寻找希望、创造希望、播种希望,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人生!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在物质生活条件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更要懂得反哺社会,可能只是参与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活动、可能只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同事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可能只是帮助陌生人的一个细微举动,都可以让我们的精神更加丰盈,而不仅仅是为了物质生活而忙碌奔走,无私奉献的爱心相互传递,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与和谐。

感悟祖国的复兴历程,让我理解了团结奋斗的真谛。从新中国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在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的复兴之路离不开几代中国人的团结奋斗。面对外国的技术封锁,中国航天人一面钻研技术,一面选拔培养人才,最终攻克技术难关,实现了中华民族延续千年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更是为守护国家安全筑牢了坚实保障,蚊龙号深潜、工业强国凸起、反导技术成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胜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等等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中华民族全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生动体现。

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转折点,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团结奋斗依然是我们不变的主题。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秉持着爱岗敬业精神完成每一项组织交代的任务,积极进娶团结同事,便是每一个普通人团结奋斗的真实写照。

人生的宝贵收获绝不只是丰富的物质生活,更多的是内化于心的、肉眼不可见的,愿我们能成为思想上丰盈、信念上端正、行动上正派、拥有众多优秀传统品质的新时代青年人,就这样,向着正确的目标坚定前进,真正做到“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