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带你感受塞内加尔的生活

2019-11-24 22: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玺

或许,你正迎着清晨的朝露,伸展身子准备着一天的忙碌;又或者你正坐在商场的餐厅内,期待着即将上映的最新电影。习惯了固定生活的你可能从未想过,在地球另一端的西非大陆,这里的日日夜夜是个什么样子?现在,请让我陪你一起在这片神秘土地上漫步。

当你刚下飞机,你就会感受到非洲的“热情”。这里常年高温,全年只分旱、雨两季,平均气温在30℃左右。得益于毗邻大西洋,沿海地区空气较为湿润,但在大部分的内陆地区以干燥的荒漠丘陵为主。可能和你想象中的非洲大草原不太一样,这里的动植物资源较为单一,所以只好抱歉的请你收起陪伴狮子、斑马、长颈鹿的想法了。作为农业国家的塞内加尔没有完整的工业体系,人均收入低但物价却不便宜。

作为法语国家,这里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并行,教义较为世俗化,人民亲切友好。人民币与当地货币西法(西非法郎)的汇率大概1比85,所以在这里轻轻松松可以体验一下“百万富翁”的感觉。大部分居民的生活贫困,家里的房子多是土房等简易结构,居民多在家中养猪、鸡、羊、牛等家畜作为改善生活的重要方式。鉴于理念和政策不同,当地人往往一夫多妻,有时候一个家庭里甚至有7、8个孩子,又因为卫生条件差,人均寿命不高,人口多呈现年轻化。除去首都和部分城市以外,绝大多数地区还保持着村落的形态,往往一个小商店就是一个地区的商业中心,就更别提别的现代设施了。

当你来这以后,你会发现原来马路还真的是“马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马车和驴车随处可见,来往的长途大巴也挤满了人和货物。每当“赶集”的日子一到,附近村镇的居民都会互相招呼着购买一周的生活物资。在这里,你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的中国乡村,周围的一切都能勾起你心中对于过去的回忆。当地盛产芒果和西瓜,但除此之外的水果多由国外进口,价格昂贵。当地人多以法棍面包和大米作为主要食物,以洋葱、鸡蛋、黄油等进行搭配,水资源极其匮乏,往往依靠政府每天的固定运水车来生活。若你来到海边,这边丰富的水产资源还是能让你大饱口福,像国内少见的石斑鱼等,在这儿可以让你敞开了享用。得益于丰沃的自然条件,当地树木多高大且造型独特,空气清新,有着国内少见的绮丽风景,也有许多的法国人在退休后选择在这里度过余生,你可以在这慢慢的观赏日出日落,观云听海。傍晚时分,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疲惫的你暂时放下心中的担子,静静的遥看海天一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