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路走来我与你同行

2019-11-27 00: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心牵挂的地方叫小站,梦扎根的地方是大山。

每次从小站归来,你那坚守的形象,始终让我难以忘怀。

你为了守护好山区铁路,默默地坚守着信念,坚守着岗位,“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你以自己的深情与厚爱,在贵州苗岭侗乡大山里书写着令人感动的爱路护路故事。你平凡,你简单,这也是你扎根小站的真实写照。

你活跃在山区铁路上,一年四季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时刻编织安全情韵。你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山区铁路安全生产最前沿,以身躯抗击和抵御烈日寒风,任凭“山雨欲来风满楼”。你拥抱平凡唱响一支歌,无私奉献,矢志不渝,根植小站显示本色。你风雨兼程,履职尽责当好山区铁路“守护神”。

你日落而出,日出而归,始终不渝地生活、工作在大山的怀抱。一心一意为着两根冰凉的钢轨疗伤治玻安全,是你心中执着的沪昆梦。

看着大山深处坚守的你,看着无私奉献的你,每一次的近距离与你接触,都十分感动,都触动我脆弱的情感。

镜头跟随一线走,笔头围着你转。你扎根在大山里的信念早已经形成,相随相守无私奉献,始终向着安全目标冲刺,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目送旅客走向各自的征程旅途。如果退休了,我依然会去小站,会去写你。或许,这也是我追梦的初心所在。

写不完的你,我觉得我的追梦之旅变得十分重要。或许,我能写下这些感动我也感动许多人的文字,可以这么说,这么些年来,我一直没有走出你的背影。

我的追梦路上,人生年轮上铬刻着许多感人记忆,你担着责任和大爱,你的印记早已深深烙在我的脑海深处。你的坚守奉献,是极其朴素平淡的,是坚守了一辈子无法割舍的铁路情结,令我无数次感动。

这么些年来,我无数次写到小站,写到你,不断向你致敬,难忘难舍,由衷钦仰。你是可亲可爱的安全使者,你是那么淳朴、那么善良,令我时常为你感动。

你的故事,永远在我的心里疯长。我要一辈子用最朴实的文字,完整去描写你——小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