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其实痛苦并不可怕

2019-07-15 17: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痛苦,有的人屈于痛苦,被痛苦打败,每日昏昏沉沉,毫无生气。有的人咬紧牙关,接受挑战,与痛苦斗争到底,最后春意盎然。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经说过: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峻峰的人。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壁虎被蛇咬住了尾巴,他拼命挣扎,断了尾巴才得以逃脱,一位农夫见了,对小壁虎说道,你这可怜的小东西,弄断了尾巴,是不是很痛埃小壁虎含泪点了点头,随后说到,虽然尾巴断了很痛,但我非常感谢这疼痛,因为是痛让我知道我还活着,说完小壁虎带着钻心的痛爬走了。小壁虎没有被断尾的痛苦打倒,它接受了现实,接受了痛苦,而不是消极面对,自暴自弃。

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的痛苦,也许是身患疾病带来的痛苦、也许是工作压力带来的痛苦、也许是感情受挫带来的痛苦,面对这些痛苦,我们应该积极面对,因为我们遇到的痛苦越多,阅历也就会越丰富。

“乒坛皇后”张小玲19岁时,因为右腿延误治疗而被迫高位截肢,但这并没有让她放弃,反而更加刻苦,为了练好乒乓球,她筹钱托人买木材做球桌,在杂货店里不断地练球,她还特别制定了一副一斤重的铁拍提升腕力。可以说她每天都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贴膏药虽然可以减轻痛苦,但是换药的时候并不是很轻松,她住的地方洗澡条件有限,换药时泡的不够,药膏没有完全开启,撕下药膏时皮肉也被一片一片的撕了下来,晚上根本无法入睡。30年来她换过十几条假肢,被假肢磨损的皮肉厚度高达2厘米。就这样她忍受着假肢与皮肉摩擦的痛苦,在赛场上挥汗如雨、连连夺冠。

痛苦带给人的不一定是负面影响,有时也孕育着希望,能感觉到痛苦,就说明还有知觉,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上一篇:踏浪前行
下一篇:迎新季有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