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迎新季有感

2019-07-16 11: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春苗

又是一年迎新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司的迎新好像特别引人注目,看着公众号里的介绍,我仿佛也身在现场,感受着迎新的激动与欢腾。看着视频里一张张稚嫩的脸,露出肆无忌惮的真心笑容,让我也回到了那一年:我走出校门刚刚入职的时候。

那一年是2010年的7月,我迎着南方火热的骄阳,乘着开启职业生涯的旅车,奔向心驰向往的广州,走进了中铁五局路桥公司这个大家庭。初到公司时,因为是几经辗转才看到那栋坐落在几个工厂中间略显陈旧的大楼(说是大楼,也就只有5层高,连电梯都没有),一看便是经历过了风雨洗刷的,当一个写有中铁五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几个字的牌子现于眼前时,又是激动又伴有些失落。

随后的几天便是所有新生都要经历的办理入职手续、新生入职培训、迎新晚宴、领导祝福、基层分配等流程,就这样我被按部就班的安排着,然后被分到了湖南的一个铁路项目,当时我的心情至今无法忘怀,特别是下了从广州到湖南的高铁,又辗转了两个小时才到达那个项目的情景,我清晰的记着:那天接我们的车到达项目驻地后,我下车看着周围的环境,与心里所想之间形成的落差,只是觉得莫名的委屈,我哭了!庆幸的是当时戴了墨镜,并没有让周围人看到我掉眼泪。

好在我适应能力还不错,没几天便适应了简易的办公环境、简陋的住宿条件、简单的业外生活,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充满关怀的团体,并与同事们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这对我今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在湖南项目的一年是我进入这个陌生行业的第一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一年。

那一年,我从一个不知道什么是CAD的小丫头变成能独自承担部门业务的骨干,并多次被评为月度、季度“先进工作者”与“优秀宣传工作者”,让我被充分得到肯定的虚荣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也为我后来被调到贵阳指挥部然后回到公司机关奠定了很大的基础,所以真的很感谢在那一年中帮助过我的领导与同事,感谢他们对一无所知的我的包容,感谢他们对我工作上的悉心指导,感谢他们对我生活上的照拂,感谢他们所给予我一切的温暖。

说到温暖关怀,我想这便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文化所在。这些年中,公司每年的“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全年送关怀”已经成了规定性动作,生日慰问、住院探访、大病报销等相关制度也已完善,然后还有“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专项活动的开展,“中秋节”“端午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祝福,无不在传递这企业的关怀。也正因为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可以忘却一线的艰辛,生活的枯燥乏味,可以丰富我们业外生活的同时丰盈内心,也是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团结、凝聚在一起的源泉动力。

岁月不居,时光如梭,如今我已然是一名老员工了,作为一名老员工我想说:能进入这样一个大家庭是我的荣幸,我也很骄傲能成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一名老员工,欢迎你的加入!(于春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