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踏浪前行

2019-07-15 12: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连绵的阴雨使得被子有着霉菌的不爽,不敢将身子裹全,那样会在体温的作用下使身体湿漉,好不堪言,自责对不住这窗外的淅沥。窗门紧闭,却也难掩桂花香的透彻,将思绪慢悠的拉到两年前初入安康机务段时,那也是个丹桂飘香的季节,随后又蹦到大学,高考,初中……勾起那往昔记忆,那些忘不了的人,那些填不完的思念,终究被定格在记忆远方,留下的最痛楚,唯独是当初的“不敢”,“不敢”说,“不敢”做,“不敢”尝。……

时间风火性,烧了岁寒衣。我还清楚记得帮母亲摘辣椒,给我奖励十块钱,却塞在我够不着的手电筒内壁。听母亲讲,那一年我五岁。记忆中更远更深,感觉却好清晰,仿佛是在昨天。我都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倏忽间要成家立业,母亲昨个还穿着花碎裙子,在梨树下摆着美美的照,今个却在叮嘱我替她买瓶染发剂,她说理头店没几天就得去一趟,太浪费钱。

岁月神偷。春夏秋冬走匆忙,花开花谢梦黄粱。我的过往思绪不断前翻,雨打在不知名的树叶上,声也越来越大,“逝者如斯夫”的内心激荡也愈重,愈加懊悔过往对“不敢”的妥协,懊悔那封揉捏的表白信,死也不上台的执拗……人生究竟少了多少有意思的事?!时光终是无言,落花飞逝,人影几何,转身已渐流逝。此刻心中暗誓,如果能重来,花朵肯定会绽放的更明艳。

可现在又何尝不是浑浑噩噩然?高考后我上的是铁路学校,专业的对口就是爷爷他老人家一直觉得有出息的火车司机,爷爷在世时看见我穿的铁路正装照,每每回家都念叨着要我下次穿的整整齐齐回来,但我总觉日子还长,等我真正考上了火车司机也不迟。可惜吾欲孝而亲不待。现在佩戴路徽冉冉两年余,除业务随年限的凄凄长,也别无特点,内心深处那自铁路耀出璀璨,成为冬日邻里闲谈的自喜,怕得靠寄予“梦乡”才能实现!时间仍在,我们飞逝,对不住这朱颜翠发。生生真得将人生这万紫千红粉墨齐刷?

那懊悔的高三曾不止一次的戳痛内心深处,努力改变会痛苦,但不努力、不改变已然让自己吃了苦。现在,今日播下的“因”虽还看不到明日的“果”,但“昨”与“今”的“因果”已真真儿看的清晰。只要开始就不晚。可曾体会过种子的疼痛?挣开包裹自己的硬壳,顶出板结的土壤的苦难,对一粒柔弱的芽来说,是开始。一个人觉醒时的力量,应该大于一颗种子啊!2040年我不想不愿带着不止一倍的懊悔,续听这梧桐雨打,瑟瑟寒凉。

怎样才能对得起这似水年华?脑海里却不禁冒出肖复兴的那句: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叫作无愧无悔的话,在我看来,就是你的童年有游戏的欢乐,你的青春有漂泊的经历,你的老年有难忘的回忆。我还想说青春里一定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恒心。

雨在继续,思绪在漫延,我将会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努力踏浪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