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母亲节思念母亲

2019-05-13 15: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娟

世界上最美的呼唤,就是母亲的呼唤,每次魂牵梦饶的场景,都是母亲站在房头呼唤我回家吃饭,当我在母亲慈爱的笑容中吃完可口的饭菜时,内心的甜蜜和如今无数次的魂牵梦绕,终将成为我一生对母亲最深的思念。

母爱无私、母爱伟大,我搜遍脑海竟无一词能表达母亲的无私和伟大。母亲的无私和伟大,终将化作最慈爱、最美丽的笑容,无限延伸,无限扩大……深深刻在每一位孩子的脑海和心中。

伟大的母爱由一代又一代人,无私无畏的进行传承。在记忆中,奶奶和姥姥都曾在最艰苦、最困难的时期不顾身体不适来到工地,无私帮助自己的儿女照顾孙子辈。面对当时风沙漫天、严重缺氧异常艰苦的工地生活,她们日夜操劳、坚强无比、无怨无悔。母亲则克服更多的困难,奔忙在工地和家,心细备至的对自己的孩子无私的培育,默默的奉献,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她心中只有对孩子殷切的希望,努力为国家培育一代又一代栋梁。

很多年之后,当我成为一名母亲。当我绞尽脑汁翻遍菜谱做出可口饭菜,当我看着放学回家津津有味吃着饭的孩子,我的心里很是香甜。“妈妈,你怎么不吃呀”,对于孩子的询问,我竟然如同当年的母亲一样脱口而出:妈妈已经吃过了,你吃吧。回答的一瞬间,我顿时愕然,原来很多年前,母亲说自己不爱吃和已经吃过了,是一种母亲对孩子深深的无私的爱和奉献;当我狠心对跟我顶嘴的孩子拿起扫把,打在孩子身上时,我心里却是深深的痛,一种打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感觉,油然而生,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当年母亲为何打完孩子后,会偷偷转身抹眼泪,此时的自己只有深深的自责,自责当年自己竟然还曾那样的“怨恨”母亲。

日夜操劳,坚强无比的母亲,在48岁时离开了我,那时只有20多岁的我,竟然在母亲最后的日子里都没来得及跟她说一句:“妈妈,我爱您1,这成为我对自己今生最大的自责。

母亲节,深深感恩母亲,同时感恩全天下的母亲,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母亲是最甜美的字眼;母亲是最美丽的呼唤;在迎来又一个母亲节欢庆的同时,我深深的祝福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长寿!同时希望每一位孩子在母亲节这天,请对自己的母亲说: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

上一篇:爱您3000遍
下一篇:小酒.小站.小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