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小酒.小站.小女

2019-05-14 08: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小酒

平生爱小酒,偶尔整两口。

下班烹饪几道家常菜,妻总是要我喝上两口小酒,平日里,最关键的一道下酒菜,非油炸花生米莫属了。而我终究不是烂酒之人,只是有了好菜经不住诱惑来上两杯,居然成了习惯。我常常倒上两杯小酒,自斟自饮,在酒的作用驱使下,激扬键盘,任思绪放飞,在文海中燃烧激情,散发墨香的文字成就了我的追梦人生。

朋友惊奇地问我,哪里来的那么多墨水?我说文字是今生的梦想,而酒是催化剂,两杯下了肚,激情燃起来。从此,在键盘上寻找走过的岁月,就是我圆梦的舞台。小酒,给了我最好的岁月与燃烧。小酒,始终陪伴着我的梦想,沁润着我钢轨人生的每一段光阴。

身为异乡客的我,小酒,影响着我无私奉献的思想与品格。

小站

小站,是一种岁月,坚守贯穿我们钢轨人生的每一段成长。我渐渐地懂得了珍惜,没有一声怨言,扎根坚守,矢志不渝。历史的车轮在你的身体上寻找支点,从你扛着的两根钢轨奔驰而来,又奔驰而去。我,从你孤独的身影里读出了你岁月的沧桑。

如果说,这世上还有一种责任担当的话,那一定是你无私奉献的大爱。那年我离开你的时候,低着头,踩着琴键般的枕木,没有向你告别,有点感伤,抬头呆呆地望了会不断延伸、蜿蜒向前的两根干钢轨,洒泪离去。

忽然间,我觉得我的小酒量大不如从前。是离开你情绪的失落吗?因为这种情绪带着利禄之心掺杂其间。后来,我便带上一壶珍藏的小酒,再见你,敬我们逝去的岁月,慰藉我那孤独的心。

如今,你依然是一本岁月之书,当我读懂你的岁月,读懂你的爱,我也老了。

小女

跨入知天命岁月的年轮,老天把你送给了我。有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小情人。而我说,你是我的小天使。

八个月时,你咿咿呀呀喊出了“爸爸”两个字,从此以后,依偎在我身旁,把成长的欢笑与甜蜜幸福,带给了我这个老爸。骨肉亲情,是每个人心底最柔软的一块,无论岁月如何变化,小女,你永远是我此生全部的寄托,是我孤独晚年的守望。如今,小女仿佛一杯陈年小酒,父女之爱,刻骨铭心。

我不禁感慨:我这一辈子,小酒、小站、小女永远是一份寄托。小酒壮志;小站追梦,小女驻心。惟愿小女茁壮成长,绽放人生。而我,倾其一生的爱,为你遮风挡雨,为你呵护冷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