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摄影展聚焦西南铁路发展

2019-03-14 08: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以春天、改革、奋进、春运为主题的摄影展,展出的摄影作品引得广大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9年春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首次实现日均旅客发送过百万人次、客运收入过亿元的喜人成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文联、摄影协会组织近百名摄影创作骨干深入春运主战场,走进西南铁路建设工地,穿越西南山区高速铁路,开展了以展现国家发展成就、中国高铁名片、职工坚守奉献、自然与铁路共融的摄影创作活动。

摄影创作者用镜头语言和构图思维讲述着自己亲历西南铁路建设发展的故事和历程。活动中,他们将镜头对准铁路一线,定格春运中一个个真实动人而美好的瞬间,拍摄了一系列讴歌劳动美、反映铁路春运可喜变化、展示铁路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摄影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共收集到各类摄影作品近2000幅。经过党委宣传部、文联、摄影协会的精心挑选,150幅作品得以入围并面向全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多个板块集中展现。

除传统展览外,成都局集团公司还积极发挥融媒体矩阵宣传效应,通过西南铁道报专刊、成铁微家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让干部职工通过图片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国家发展成就和铁路发展变化。

吴正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