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梧桐山下的家

2018-11-20 18: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甜甜

时间过得真快,刚刚开始的11月又要结束了,初次生活在南方的北方人,一直感受不到冬天的到来,我想停留在橱柜里的羽绒服、棉衣也耐不住寂寞着急的想展示自己的风采。

对深圳最早的印象是在上初中的时候,通过课本知道了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经济特区,那时的自己总想着长大后有机会去这些发达的城市走一走,满足自己那颗贪玩好奇的心。说来也是缘分,后来竟有机会到深圳工作,来感受这座繁华城市的魅力。

我们是地铁建设者,我们的工作地点是有名的深圳梧桐山风景区,我们在这里建设深圳地铁8号线望基湖停车常比起深圳的繁荣热闹,我们所在的地方有点偏远僻静;与市中心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相比,这里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与奔走在写字楼、公交站的人群相比,我们这里的脚步更加矫健与从容。我们像是生活在一座秘密的花园里,与外界不常联系,却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努力奋斗着。

这座花园景色宜人,这个季节梧桐山的早晨和傍晚总会笼罩着湿漉漉、静悄悄的青黛色雾霭,让山变得浓荫如墨,更加缥缈神秘。山坳里,是同事们闲暇时开拓的一块块菜地,这里也是工作之余我最爱去的地方。菜地里种着黄瓜,藤蔓生机盎然的攀爬在插好的竹竿上,这时的藤上已经挂满了脆嫩的果实,总感觉南方的黄瓜和北方的着实不同,瓜身犹如带刺的堡垒,不小心就把手扎疼了,即便如此也忍不住的摘几根来满足自己的味蕾。菜地里面还结了不少茄子,一个个穿着绸缎的紫袍,漂亮极了,还有鹅黄嫩绿的香菜,还有内芯卷起来的大白菜,还有在北方没有见过的不知名的菜。菜地的周围还长满了喇叭花和小黄花,蝴蝶绕着花朵翩翩起舞,不知疲倦,还有那只顾忙着采蜜的小蜜蜂,竟不怕人了,风儿吹过,花香、菜香,恍惚间却当成了北方的春天。

沿着菜地往下走就会看见由集装箱组成的办公楼,红色的屋顶与青山互相映衬,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办公楼里面的我们忙碌着召开会议,忙碌着敲打键盘编写着棘手的方案,着急的用大嗓门交流工作,有时会眉头紧皱,有时也会哈哈大笑,一起忙碌,一起吃饭,一起作息,是工作单位,又是家,别有一番趣味。

办公楼的前方就是我们的施工场地,如果说办公区是指挥部,那这里一定是战场,每天工人们都紧张的忙碌着,看着渐渐成型的停车场,无不透漏着我们的自豪和喜悦,在这里机械运转的声音是那么的动听和可爱,我们喜欢这个声音,浑厚沉着,是工作的伴奏曲,也承载了我们的期盼和等待。

是啊,不知不觉得喜欢上这里,喜欢这群可爱的同事,喜欢这群辛苦付出的建设者,喜欢这个偏僻却不失美丽的家园,喜欢这个让我们幸福的家。  (苗甜甜)

上一篇:人生开卷有益
下一篇:钢轨趣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